鸽鸽大王

「瑜洲同人文」爱的代价

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爱的代价。
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还记得年少时的梦吗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像朵永远不凋零的花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陪我经过那风吹雨打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看世事无常   看沧桑变化..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-许魏洲满心热忱。胸怀宽阔,却怀揣着的都是梦想。尽管前路多磨多难,但对他这种狂热的人,追求梦想的过程,何尝不是一种享受。努力从不分早晚,他也不愿输在起步上,即使刚出道时他还是个不到22岁未走出校园的,一腔热血的少年,但敢拼,上进....

        心怀蔷薇饲养猛虎的,追梦人。

 

      初见黄景瑜,看着眼前这个男人,由衷的觉得他很帅气。比自己还高的个头,皮衣包裹着结实的肩膀。五官脸型单挑出来看都普普通通的,但组合起来就有种特殊的味道,很迷人。但这个人的性格就比较冷漠了,脸上也没什么表情,也没什么表示。许魏洲就受不了这种尴尬的气氛,你高冷那我就热情点好了。

    “怎么称呼阿?”伸出一只手,心想着你可千万给点反应阿。

   

        还好,黄景瑜很给面子的回握住了。

   “黄景瑜。”但语言依然那么冷漠简短。

   “黄...黄景瑜,我是许魏洲。”

       算是认识了吧,总之未来的一段时间,就都和这个人一起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许魏洲想不到,可能黄景瑜也想不到。喜欢上一个人就那么简单。爱上一个人,措不及防,又万般阻难。时间点点滴滴在指尖溜走,相守相伴温暖又短暂。好像刚刚抓住了什么,就要放手了。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我的梦想和前程都在路上。黄景瑜,我等不起你,你却还是在这风里雨里陪了我一段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     - 黄景瑜这人,与他熟稔后就知道他并不是如初见时那般冷漠。他有时就像个小孩儿一样,嬉皮笑脸的闹,有时候又像个大哥,散发着有压迫感的气场,连走路都带着风。生气时一句话都不说,板着脸像个雕塑。开心时,又与你无比亲近。就是这么一个多面的人,像个热水袋,搂在怀里心都是暖的,贴近才能一夜好眠。但一撒手,就像握不住攥不紧的流沙,那种感觉,怅然若失吧。

        你戏里戏外说过很多让我动容的话,我还一直记得。

        还记得在那间剧组的屋子,排练乙肝那场的动作戏。黄景瑜没头没脑的来了句“你肯定走心了。”

      “走心还不好吗”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嗯,我擅自的,就走心了。

      那晚在天台的哭戏,差一点,只差一点。我可能,眼泪就停不下来了。还好那竖在面前冷冰冰的镜头,能把我阻隔在同样冰冷的现实里。

      黄景瑜,你说,我还有机会再唱一首“我只在乎你”吗,我那句白头偕老还能唱给谁听阿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 我追着我的梦,绕了好多弯,跑很多的路,遇见很多人。可能我勇敢还在,但怎么的,就把风雨里说要同行的你给弄丢了。

      我那么多愿望那么多梦想,很多都已经实现了,还有很多,被埋没在路上。

     黄景瑜,你也曾是我的梦想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那些为爱所付出的代价。

       是永远都难忘的阿。

      所有真心的痴心的话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 永在我心中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 虽然已没有他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-许魏洲没想过还能再遇见黄景瑜,但这个人就在面前,离他五步远。带着戒指的手里握着只酒杯,笑吟吟的看着身旁的漂亮女人。两个人站在一起很般配,很耀眼。这才是被羡慕的一对儿,许魏洲心里这么想。就这样看着他们, 让如此光鲜的许魏洲,在人群中脱颖而出的许魏洲,觉得自己格格不入,无地自容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沉默就好,假装看不见也好....坐在身边都是些有着利益往来的人,说的每句话都包含着隐晦的暗示,喝的每杯酒都意义不凡。入腹的仿佛不是酒,而是一个个机遇和资源。多悲哀,这就是我和黄景瑜的不同吗。一晃多年,你仍然追求自由活的潇潇洒洒,爱你的人都能随你漂泊,那我就注定不能爱你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      接过每一杯敬过来的酒,客气两句就仰头下肚。我胃好疼阿黄景瑜,但我不多喝一点,哪有勇气,敢上前和你说话。
     

      黄景瑜,我让你看看一个演员的自我修养。我现在的演技,逼真的你都辨别不出来了。整理了一下西装的领口,拿过一杯倒满的酒,慢步向他走去,在离他一步远的地方停下。这个距离,我身上的酒气你闻不到,我的微笑你看不真,我发红的眼角,你也看不清吧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 “好久不见阿。”你高冷,那我就热情点好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
    “洲儿?你也来了阿,好久不见。”又亮出你那虎牙对我笑了阿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
   “老朋友,喝一杯吧。”举起酒杯,和黄景瑜碰了一下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 仰头慢慢喝下去,顺便把眼里可能会流露的湿意逼回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 “洲儿,给你介绍下,我未婚妻...”他指了指不远处三两个女人中间的一个。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 “....嗯,真漂亮,现在都有未婚妻了?你不是号称热爱漂泊的浪子吗。”你不是不愿捆绑,想要自由吗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    “早晚得有个家吧。你也是,也别漂了。”         嗯,就是这样的黄景瑜。暖到心口,又握不住的黄景瑜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 “我送你个礼物吧。”送你我这颗尘埃落定的心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 找乐队点了曲伴奏,拿起话筒

  “这首歌,献给我的一位老朋友。希望你用心听。”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“还记得年少时的梦吗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“像朵永远不凋零的花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“陪我经过的风吹雨打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“看世事无常  看沧桑变化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“那些为爱所付出的代价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“是永远都难忘的阿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“所有真心的痴心的话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“永在我心中      虽然已没有他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“走吧     走吧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“人总要学着自己长大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 “走吧     走吧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 “人生难免历经苦痛挣扎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 “走吧       走吧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“为自己的心找一个家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“也曾伤心流泪     也曾黯然心碎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“这是爱的   代价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 -明明在台上还伪装的无懈可击,走出酒店时却已经泪流满面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身子忍不住的颤抖,嗓子里控制不住的发出沉闷小心的,抽噎的哭声。
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 我在台上唱,你在下面有认真听吗。我演技是不是好很多了,在你面前,眼泪我可以一滴不掉,我也不会看你一眼。歌唱的四平八稳,哽咽是我留给自己听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 我没喝过野酒,那我就在外面唱首歌吧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 “...也许...我偶尔还是会想他...”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 “偶尔...难免会惦记着他..”
  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 “就当他是个.....老朋友阿...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 “也让我心疼....也...让我牵挂...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 “...只是我心中不再有火花..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 “让往事.....都随风去吧...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 “所有真心的痴心的的话....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   “仍在我心中....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 “虽然.....已没有...他...”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 眼泪就顺着脸颊大颗大颗的掉也懒得去擦,颗颗掉进解开的领口里,每颗都是凉的,好像滴进心里了吧。即使喝了那么多酒,也绷着两条腿,慵懒的慢慢的靠着江边的铁栏走。

       声音嘶哑,哽咽着慢慢唱出来

      就好像代替了所有不甘,所有揪着那颗心的哭喊。

      “.....走吧   走吧”

      “人...总要学着自己长大...”

      “走吧...走吧...”

      “..人生难免经历苦痛..挣扎”

      “走吧    走吧”

      “为自己的心....找...找一个家...”

       “也曾...伤心流泪...也曾..黯然心碎..”

        “这是.....”

         黄景瑜阿,你曾是我心中围绕猛虎的蔷薇,可灌溉它的没有阳光与爱意,只有伴着深夜月光的声声低语和眼泪。灌溉出一条条荆棘刺痛着心脏。

         你是我无力实现,埋葬在心里的梦想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 “这是.....爱的代价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4)
热度(10)

© 怀封 | Powered by LOFTER